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务人员家属用画笔向抗疫勇士表达敬意
2020-03-14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曹毅)“画得太像了,您爱人是美术老师吗?真走心……”3月14日,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办工作人员拿到该院皮肤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曹素芬送来的作品时,感到非常惊讶,好奇地询问其爱人的情况。

原来曹素芬的爱人戴春风是南通市职业大学交通学院的一名教师,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自幼酷爱连环画。因为爱人是名医生,所以他对医务人员的感情也是情有独钟,这次新冠疫情爆发后,南通组建了多批医疗队驰援武汉、驰援湖北,戴春风特别关心他们的动向,默默浏览每一条关于勇士们抗击疫情的新闻和图片。

南通市第四批医疗队是戴春风最关心的一支队伍,这支队伍由南通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倪晓辉带队。戴春风每天下班到家总要向曹素芬询问了解今天医院的动态、前方抗疫勇士传回来的信息。戴春风被二院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的事迹深深感动,他怀着满腔激情将二院上下一心奋勇抗疫的动人故事,用自己的画笔呈现出来,完成后委托曹素芬转交给医院保存,借以表达对逆行勇士们的崇高敬意。

“太棒了,我要好好保存起来!”“哇,真的很逼真,谢谢!”武汉抗疫一线的吴霞、张晓燕等医疗队成员收到画着自己的素描非常开心。为了让前线抗“疫”的勇士们感受到后方大家的关心,医院党委办将素描作品扫描成图片格式,通过微信发送到医疗队每位队员手中。看到自己的素描画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来自后方的关爱,大家必将不辱使命,奋发作为,不破新冠病毒,绝不撤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