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和平桥街道:在疫情防控的“硬核”大考中书写“冬训答卷”
2020-03-11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穆辉颖 何凯欣)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冬训“主战场”,积极创新党员“冬训”工作,创新党员教育的方式和载体,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走在前,践行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在战“疫”中接受理论学习,在实际行动中检验“冬训”成效,在服务群众中树立党员新形象,在疫情防控的“硬核”考场交出了冬训的完美答卷。

在战“疫”中接受理论学习

“疫情隔得断人们的接触,但隔不断我们相互惦记着的情感……”近日,濠西社区仁爱邻里党支部开展了时长40分钟的视频会议,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和平桥街道各社区运用线上方式开展的党员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保证疫情期间党员学习不停步,和平桥街道通过学习强国App、江海先锋、街道“首善和平桥” 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开展党员学习。

通过开设党员冬训“疫”线课堂专栏,公布最新疫情动态和政策,组织党员学理论;在公众号、微信群分享抗疫一线感人事迹,“若有战、召必回”的退役军人群体,“同行夫妻档、上阵父女兵”等战“疫”家庭拍档,激励党员学榜样;建立好街道、社区及邻里支部的联防联控工作群,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召开视频会议、鼓励优秀做法,引导党员学经验。

在行动中检验“冬训”成效

“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相信终会迎来春暖花开,凯旋而归。”这是崇川区人大代表、南通电视台“NTTV新闻”主播黄玉敏在为街道录制冬训“声援‘疫’线”专栏。自街道“逆行者”招募令发布后,全街500余名党员志愿者自愿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他们发挥各自的特长,在实际行动中检验“冬训”实战成效。百花苑社区百姓名嘴周荣华自编快板诗《戴口罩》、《严防死守挡肺炎》,北濠东村社区协睦邻里党支部党员、蛋画达人绘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围杀》等漫画,展现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心境界拍客团党支部用手中相机拍摄“退役军人战‘疫’风采”、战“疫”在行动等组图,生动展现“疫”线的风貌,颐和社区“初心宣讲队”党员手写倡议书、祝福语,为防疫一线注入士气。

在服务群众中彰显党员担当

“阿姨,我将您的‘易来通’健康码设置成了锁屏,您一按电源键就能够看到。”濠阳社区中学堂街防疫卡口,党员志愿者李佳正耐心地给一位年龄较大,使用智能手机不太熟练的阿姨办理“易来通”,这也是和平桥街道65个卡口每天都在发生的场景。

此外,和平桥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还活跃在防疫一线的多个场合,他们在服务群众中彰显党员担当。他们中有人为企业送去贴心服务,现场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及时协调防疫紧缺物资,助力企业尽快复工;有人用爱心服务让隔离不隔爱,濠北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王卫昌承担起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必需品的任务,起凤社区党委给家中有儿童的居家隔离户送上花灯增添元宵节日氛围;还有人给一线的志愿者送去暖心服务,濠城社区热心居民葛志明为防疫执勤点接电,让“小太阳”成功运转,濠西社区邻里党员一个多月来风雨无阻,为志愿者送上热豆浆。

大浪淘沙始见金。52家党组织533名党员19670小时,在这次疫情防控的“硬核”大考中,和平桥街道的党员正用实际行动和使命初心书写“冬训答卷”,筑牢抗击疫情、守护平安的防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