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和平桥街道:群防群控激活基层防疫“神经末梢”
2020-03-08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穆辉颖)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高度重视防疫防控宣传工作,精心“排兵布阵”、动员“全民参战”,实施“立体发声”,以“三个动起来”吹响防疫宣传“集结号”。

扛起防控责任 守护基层防线

面对紧迫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平桥街道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战时响应,采取战时管理,明确工作职责,靠实主体责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迅速集结防控力量,组建综合协调保障、综合监管和社会防控、基层基础和爱国卫生、宣传和督导等4个小组,建立工作疫情防控宣传工作QQ群,疫情防控微信群,制作原创防疫微信29条、悬挂宣传条幅383条、利用59个小喇叭巡回广播、制作展板382块,发放印制6000余份一封信告知书,确保各项工作指令快速响应,扎实开展,宣传到位。同时,宣传督导组每天开展巡回督查,及时下发督查通报,推动各项防疫宣传措施有效落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街上下众志成城“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防事故”,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措施,推动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阵地党旗飘起 激发战疫力量

冲锋在一线,战斗在火线。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践行“亮相、发声、管事”的职责,濠西社区两新党组织江苏精英机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范建华积极支招,协助设置濠西支路防疫卡口,捐赠1万元并带领公司8名在职党员值守“战场”,起凤社区嬷嬷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在支部书记周翠兰的带头下,41名同志加入到党员先锋岗,从早七点到晚七点严把防疫卡口,服务过往居民,“如果社区需要,我随时听从组织的召唤!”濠城社区预备党员陈志刚向党组织发来请愿短信,并向街道捐赠1万元资金用于防疫工作,北濠东村社区党员胡晖莹运用网络传播开展疫情下的冬训学习,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我是党员冲在前”!卡口上高高飘扬的党旗,不断激发战“疫”力量,让红色在这场战“疫”中成为了最厚重的底色。

呼应基层需求 强化供需对接

“我是牙医,可以自备额温枪、口罩来服务,你们哪里有需要就把我安排在哪里”这是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疫一线中的一个“速写”。自和平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论是黑夜还是白昼,都有一群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排查“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和正能量,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论黑夜白天还是风里雨里,按需求、分领域、全方位坚守“疫”战到底,他们就是防疫战线中的重要力量——志愿者。

2月7日和平桥街道在微信工作号中发布了一条“逆行者”招募令,短短一周内,352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志愿者投身逆行大军,他们有的参与到防疫宣传平安守护中,有的发挥专长开展医疗卫生心理疏导,有的加入“跑腿一族”代买代办,有的奉献爱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这4.5平方公里中,颗颗火热心燃成“志愿红”,截止目前,街道共招募志愿者838人,其中35-60的志愿者253人,60岁以上志愿者441人、35岁以下志愿者144人,所有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27433.5小时。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