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尚未恢复省际客运班车 河南一大客车竟开到了南通……
2020-03-08 11:3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因疫情防控需要,江苏尚未恢复省际客运班车。但是,河南省商丘市一辆大型客车却悬挂“商丘市——启东市”的省际包车牌,载着13人,没有按照疫情防控“战时”相关规定办理有关通行证,且违法违规从通启高速南通北收费站出口下来。3月6日夜,该车在南通北疫情防控卡口被执法人员查获。

当日晚9时许,通启高速南通北疫情防控卡口执法人员发现这辆河南“商丘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豫NC1XXX牌大型客车从收费站出口下来,颇感惊讶,遂将车拦下进行检查,发现该车挂有“商丘市——启东市”省际包车牌。经询问,驾驶员陈某表示,这是经过当地政府同意的农民工返工包车,所有人员均是从商丘汽车站上的车。但他却始终拿不出由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出具的通行证。且按照有关规定,包车应当“点到点”行驶,但这辆车的终点站是在启东,根据常规线路不可能从“南通北”出口驶出。

经过卡口交通运输和公安执法人员和卫健委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检测,车上连同两名驾驶员在内的13人体温均正常,且均有健康证明。经过进一步调查,驾驶员陈某终于承认,车上11名乘客有到通州的,也有前往海门、启东等地的。但陈某否认核载49人的大巴中途有人下车。

鉴于该车悬挂“商丘市——启东市”省际包车牌却从南通北下,涉嫌违法违规“串线”,当夜11时许,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依法查扣了该车纸质“商丘市——启东市”省际包车牌和驾驶员陈某的从业资格证,等待后续处理。同时,因其涉嫌无“通行证”,遂移交给卡口公安人员依法进行处理。据悉,这些滞留现场的复工人员,随后分别由其打工单位办理手续后接回,并按照相关规定隔离观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特别提醒:“包车”串线,违法违规,后患无穷,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隐患,希望各地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广大群众也要共同抵制,防止有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马飞 包宏龙

标签:疫情防控;商丘市;交通运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