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不一样的“3·5” 一样的志愿红
2020-03-06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南通讯 春来寒往换时节,又是一年学雷锋。近日,数不清的志愿者遍布如东每个角落延续着、发扬着、升华着雷锋精神,街道、车站、卡口、网点、小区、村落……处处都是他们的火红身影,他们用“网络打卡”的形式,声音洪亮的喊出“学雷锋,我在岗!”

如东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入选第六批江苏省学雷锋示范点

疫情“大考”,志愿者风采无限,全县广大志愿者成为战“疫”亮丽风景线。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全县志愿力量不断壮大,服务内涵不断丰富。全县15万志愿者,4000多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布城乡,志愿红成为温暖如东城乡的底色。

一个城市,因为志愿者的存在,显得格外温暖。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全县15万志愿者主动服务,成为战“疫”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呼我应”,无数平凡人的无私奉献,生动演绎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温暖画面,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大考”彰显英雄本色,文明实践之花处处绽放,志愿红成为温暖如东城乡的底色。文明实践、志愿同行。

自去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7个文明实践平台、16个所、252个站、120多个点积极探索,全面发力,全县志愿力量不断壮大,服务内涵不断丰富。以行政志愿力量、社会志愿力量、农村党员志愿力量和群众互助服务为主体的四支志愿服务队伍,扎根基层,立足乡村,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从机关部门到镇区,从社区到农村,从学校到企业,从线上到线下,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15万志愿者积极响应,800多个志愿队伍,开展4000多场贴近群众的各项特色活动、惠及如东百万人群。理论政策宣讲接地气,文化服务乐万家,科技科普助发展,教育、健康服务融入百姓生活,满足群众需求,深受基层欢迎。去年10月份,如东县被列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县。这份成绩单,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

如东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沈峻峰向掘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赵尊兵送新时代文明实践“家书”

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慰问公益组织优秀志愿者

用荣誉为志愿者加冕,用礼遇关爱优秀志愿者。如东县文明委决定,对单国锋等52名优秀志愿者、如东县宾山社会工作服务所等36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队)、“共读共写,分享众享”阅读推广项目——如东县阅读者协会等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如东县长沙镇富盐村等34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村)予以表彰。

标签:爱心妈妈;江苏省;示范点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