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如东:礼遇最美“红马甲”为文明创建“续航”
2020-03-04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陈建宗 张海燕)3月4日,江苏省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县长陈慧宇等10多位县领导,分别前往相关疫情防控卡口等地,给全县各地的最美“红马甲”颁发奖牌,并送上慰问礼包。通过礼遇关爱优秀志愿者,如东将树立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如东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沈峻峰慰问在卡口一线值守的社区优秀志愿者(陆和煦 摄)

广泛发动积极响应,人人争当“红马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紧急“招募令”,得到了广泛呼应,在社会各界刮起一股争当“红马甲”的红色旋风,先后有 15万余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各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跃城乡的“红马甲”成为如东抗击疫情中最暖的身影,他们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贡献着微薄之力,凝聚着必胜信心,传递着满满正能量。

志愿者在洋口镇卡口值守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去年以来,如东县7个文明实践平台、16个所、252个站以及120多个点积极探索,全面发力,全县志愿力量不断壮大,服务内涵不断丰富。以行政志愿力量、社会志愿力量、农村党员志愿力量和群众互助服务为主体的四支志愿服务队伍,扎根基层,立足乡村,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从机关部门到镇区,从社区到农村,从学校到企业,从线上到线下,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800多个志愿队伍活跃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累计开展4000多场贴近百姓的各项特色活动,惠及全县百万人群。理论政策宣讲接地气,文化服务乐万家,科技科普助发展,教育、健康服务融入百姓生活,满足群众需求,深受基层欢迎。

志愿者在河口镇卡口值守

把奖牌和礼包送到卡口、送到最美“红马甲”手中

为了进一步发挥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经过层层推荐、筛选,如东县文明委决定,对单国锋等52名优秀志愿者、如东县宾山社会工作服务所等36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队)、“共读共写,分享众享”阅读推广项目——如东县阅读者协会等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如东县长沙镇富盐村等34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村)予以表彰。

如东县县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陈慧宇慰问公益组织优秀志愿者(张仁斌 摄)

如东县文明委精心设计了慰问礼包,即一套防护用品、一份保险、一张书卡、一张健身卡。同时,给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科技科普服务、文化服务等七大平台负责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设计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封家书”及责任清单、文明实践工作日历等。

受疫情影响,如东县委、县政府决定,不召开表彰大会,由县领导分头把奖牌和慰问礼包送到每个获奖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手中,并寄语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更多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方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号召全县各单位和广大志愿者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切实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如东县委、县政府礼遇志愿者,既是为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续航’,更是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说。

标签:志愿者;如东;如东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