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狼山镇街道:“三学”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
2020-02-28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南通讯(通讯员 姚欠)疫情防控期间,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和载体,通过“三学”模式,助力党员学习不松劲、行动不掉队、党性不褪色。

链接资源“在线学”。根据要求将原有党员集中学习方式,调整为党员在家自主进行学习。链接资源扎实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结合实际,街道每天借助企业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相关学习要点。党员个人充分借助共产党员网、江苏先锋网、江海先锋网等各类党建信息化平台,开展自主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灵活运用党员微信群、QQ群等,搭建党员互动、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

榜样典型“引导学”。强化正面引导,深入挖掘全街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党员先进事迹,激发带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学习典型争做典型的热潮。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挖掘各类榜样、先进事迹31个,涌现出制作65份披萨送给周边的社区防疫一线的吴强、自费捐赠1500个口罩的顾佳、主动申请每天晚上小区卡口值班的张作林等优秀党员,主动向武汉慈善总会、南通红十字捐款的胤德(江苏)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水木清华装饰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先进基层党组织。

疫情一线“实践学”。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深入开展“党徽在‘战场’闪耀、党旗在‘疫线’飘扬”实践活动,引导党员主动到防控一线。各社区设置党员先锋岗,为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党性锻炼搭建平台和载体。把应对疫情作为考验党员党性的生动实践,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注重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疫情防控的“安全员”“引导员”“服务员”“宣传员”。全街有109家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汇聚 392 名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 26 支投身防疫一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