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首个县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启东建成
2020-02-28 13:4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启东市卫健委获悉,经过近20天的筹建准备,南通首个县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启东建成,并已开展了多轮次模拟操作。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缓解南通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压力,实现检测工作快捷化、便捷化和自主化,启东市疾控中心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在省和南通市疾控中心指导下,配齐了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需设备,并全部通过了认证。实验室人员在省疾控中心培训下,具备了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

24日,实验室通过南通市生物安全备案评审组评审验收,南通市卫生健康委予以备案,标志着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可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该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各项防护设施已配置齐全,具备了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条件,随时可开展相关检测工作。该实验室的建成也是南通乃至苏中、苏北地区首家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县级实验室。 记者李波

标签: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