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桥街道:民族团结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2020-02-26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南通讯(通讯员 于婷婷 管玥)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迅速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严防死守 上阵“母子兵”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电子通行证。”在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朝晖花园西门值守的一对满族母子志愿者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母亲银毅和儿子司满银祺,主动请缨,并肩作战,共同筑起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防线。“我和我儿子白班、夜班都行,哪个时间段缺人就由我们俩顶上。我们一定按时在岗守岗,认真负责。”银毅说道。

银毅母子在卡口值守

此后,每到排定时间,这对“母子兵”就会准时来到朝晖花园西门的点位上进行值守。银毅负责检查出入人员是否持有小区的通行证,司满银祺则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并提醒大家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二人配合十分默契。

“长夜漫漫终有尽,黎明曙光必到来。我和妈妈将与所有其他志愿者一起,尽自己绵薄之力,做好值守工作!”司满银祺说道。作为丈夫和父亲的施国才十分支持母子二人的志愿工作,每天在家中做好饭菜,管好后勤。他还专门前往值守的点位,给母子二人和其他志愿者送上矿泉水,为他们加油打气。

为隔离户采购物资

看望援鄂医护人员家庭

在得知小区内有居民驰援武汉后,银毅和司满银祺特意向社区询问了情况,并主动购买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送到俞冲医生的家中。“医护人员不畏风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太令人敬佩了,也感谢你们家属舍小家、为大家,在背后支持。”银毅说道,“你们平时也要加强自我防护,保重身体,有困难可以联系我。作为邻居,我一定力所能及,尽力帮忙。”

爱心餐食 暖胃更暖心

2月10日中午,南大街青海贵德县新街乡农特产直营店回族店主牛慧娟将忙活了一上午,刚煮好的热气腾腾的牦牛肉水饺送到启秀社区民政新村防疫检测点。寒冷的天气,牛慧娟的额头上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看着孩子们这么冷的天还站在路口,太辛苦了,就想着给他们送点热饺子吃。”淳朴的老板娘微笑着说。

牛慧娟送到卡口的牦牛肉水饺

2月20日,阿不拉兄弟羊肉串店的维吾尔族老板阿卜杜热西提艾拜带领员工将连夜赶制出来的260个馕饼和36箱牛奶、13箱方便面等物资,免费送给新城桥街道濠景园社区卡口人员。

疫情发生后,阿卜杜热西提艾拜一家看到濠景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在防疫一线忙碌,就想着将爱心献给他们。他说:“我们也是想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各族人民手挽手、心连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阿卜杜热西提艾拜到卡口送馕饼等物资

点滴汇聚,爱心汪洋,民族团结,同舟共济。让亲如一家、守望相助的民族团结之花,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一线,散发出沁人心扉的芬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