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暖花开,南通市民不戴口罩、扎堆聚集有回潮迹象
2020-02-24 15:5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持续多日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少市民松了一口气。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市行政中心对面的市民广场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一家三口在草地上搭起帐篷,其乐融融,可里面的大人小孩却没有戴口罩;情侣、父子在草地上放飞风筝,同样也没有戴口罩……

类似的情形,记者在随后走访的滨江体育公园内、主城区市民广场上,不时可见。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全面展开后,主城区南大街这条昔日繁华喧嚣的商业街,沉寂了许多。昨天,就在记者采访时,城管部门的防控疫情宣传车从街上一路驶过,提醒着市民要自觉落实市政府关于实施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的通告,现场宣传氛围相当浓厚。

但是,记者还是看到了不少市民和路边小店经营人员不戴口罩的画面,有的在闲聊,有的在抽烟,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在南大街的一些奶茶店和小吃店门前,不少市民在排队,“一米以上安全线”被消费者忘到了脑后。

当天下午,记者还走访了几个居民小区,感到印象特别深刻、卡口防范工作做得最严的,是曹公祠社区的海港新村。

在海港新村南大门卡口上,戴着志愿者红袖套的小伙子对每一个进入新村的人员都查得非常严、问得特别细,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拦下不得进入。

据了解,随着街道和社区不断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现在居民的防范意识有了大幅提高。然而在其他一些社区,仍有部分居民疏于防范。记者采访时发现,这些“放飞自我”的居民都表现出“没什么大不了”懈怠思想,令人担忧。

“拐点还未到来!”市防疫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说,“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不能松懈,还需市民自觉配合。”

本报记者 周朝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