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硬核书记,战疫前线“急先锋”
2020-02-18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毛茜 )江苏省如东县掘港街道古池社区书记刘昕牢记初心使命,扛起第一责任,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当起战疫前线“急先锋”,带领社区工作者为社区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再险再难,疫情防控不能等!”

古池社区下辖2500多户居民,近2000户个体工商户,外来人口多,特别是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压力。

“困难再多,危险再大,但疫情不能等,群众的安全健康不能等!”在随后召开的社区疫情防控动员会上,刘昕第一时间传达部署了上级要求,并向大家喊出了“抗击疫情向我看齐,向党员干部看齐”的硬核口号。

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成立,8个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区域划分到位,重点地区返如人员“四包一”制度落到人头。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把社区干部、民警、网格员、网格信息员、医务工作者和小区楼栋长凝成了一个战斗群体,打响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再苦再累,措施落实不能松!”

“防疫工作稍有疏忽,就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咬牙挺住,把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疫情防控期间,刘昕语重心长,一再叮嘱社区工作者。

隐患排查到边到底。在刘昕的带领下,社区开展了一轮轮“敲门行动”,对网格内湖北、温州等疫区相关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先后排查重点地区人员62名,实施居家隔离4户。排查中遇到居民不理解的,刘昕总是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

宣传引导持续深入。短信平台密集发送防疫知识、政府通告,横幅标语、流动字幕处处可见,小喇叭进区入巷巡回广播,社区内防疫抗疫的氛围日渐浓厚。刘昕还向居民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随时接受群众信息咨询和情况反馈,从群众举报中先后掌握了10多名外来人员的行踪轨迹,确保了疫情防控防患于未然。

卡口管理严防死守。如东县级机关志愿者进驻社区对重要交通路口和无物业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刘昕和社区工作者全天候密切配合,严格检查进出车辆和人员,做到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一个不漏,最大限度控制了人员流动、杜绝了疫情隐患。

“再烦再屈,服务群众不能慢!”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心中装着群众,不怕找麻烦,不怕受委屈,只要我们把服务做到位了,群众就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就会积极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刘昕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从温州返回如东的社区居民王某,在高速路口拒绝执勤人员劝返。刘昕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苦口婆心与王某交流,并为其备足返程的汽油和食物,使得王某深受感动。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社区服务这么周到,我再不听劝阻,就是给社区添麻烦,就对不起大家的一片热心。”

居民刘某被居家隔离,刘昕一方面做好邻居的思想工作,一方面热心服务刘某一家,主动帮助购买生活用品、解决生活难题。刘某一家人对此心生感激,一直自觉配合着隔离工作的管理和约束。

居民顾某去世,刘昕带领社区干部登门吊唁,积极宣传政府相关通告精神,耐心细致与死者家属进行沟通交流,最终促成了丧事简办,避免了人群集聚带来的不良影响。

每天都在和疫情进行着生死较量,吃不上一顿好饭,睡不上一夜好觉,顾不上和家人享受片刻欢乐,这就是刘昕和他的社区工作者的无悔选择。

标签:疫情防控;社区工作者;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