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硬核!一家三口、祖孙三代齐上战场同心“抗疫”
2020-02-18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这个冬天,一场突然暴发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面对复杂的疫情,启东高新区(近海镇)有一群人不仅选择迎难而上,而且一上阵就是“一家三口、祖孙三代”。

一家三口共战斗,更有劲

在启东高新区(近海镇)黄海村工作了18年的施红杰,是大家眼中能干又敬业的“铁娘子”。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不仅自己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还发动丈夫和女儿一起加入志愿防疫的行列中来。

丈夫袁海华是一名专业电工,得知协助村里进行道路管控的志愿者没有落脚的地方,便主动捐出自家的面包车,为志愿们提供休息的歇脚点。之后,他又租了集装箱,连夜安装电路、接通水路,为志愿者们创造了更好的工作环境。

女儿袁铭放弃了寒假休息的时间,在妈妈的影响下,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应急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不怕辛苦,晚上与父母一起值守检查点,对过往的车辆实行“逢车必检”。她说:“我的妈妈是党员,她的敬业奉献鞭策我行动起来。这次防疫应急志愿服务经历,教会了我许多。这一切都是书本里学不到的,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

祖孙三代齐上阵,更坚定

在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向北村有这样一家人,他们祖孙三代都是防疫应急志愿者。68岁老党员季德辉在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协助进行道路管控后,第一时间报了名,不遗余力地发挥着老党员的光和热。

随后,同样是共产党员的女婿施协斌和19岁的外孙季星辰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祖孙三代齐上阵,共同组成了村里检查点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如此,季德辉的女儿——近海镇政法综治办工作人员季小健,不仅在白天投身于区镇防疫工作,还在下班后主动支援村道路管控工作,全家人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无独有偶,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大圩村也有一家,祖孙三代四个人投入此次战斗。大圩村五组的村民朱锦辉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大圩村最早一批防疫应急志愿者。在他的影响下,儿子朱卫健、儿媳王娟娟、孙子王承俊也陆续加入防疫应急志愿者队伍。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一家三口、祖孙三代,齐上战场同心“抗疫”,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并肩携手,互相激励,用“小家”守护“大家”,用亲情诠释着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标签:三代;战斗;祖孙三代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