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医疗废物处置日产日清 1月20日至2月13日​共处置369吨
2020-02-16 13:1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的监管,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月20日至2月13日,南通3家医废处置单位累计实际处置医疗废物量为369吨,其中冠状病毒医疗废物处置量为10吨,做到日产日清。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前谋划医疗废物的应急处置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制定了《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方案(试行)》,并于2月7日在全省率先由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实施。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成立8个检查小组,分批次开展疫情环保监管和现场服务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4人次,检查医疗机构等单位542家次,对废弃口罩收集处理、医疗废物及时转移、乡镇污水处理站消毒灭菌、污水处理药剂储备、医学隔离点废水消毒等多个方面展开有针对性的专项执法检查。

据悉,南通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点有3家,目前医废集中处置能力为27吨/天。(记者彭军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