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庆飞南通航班隔离人员启程回家 留观14天无一人感染
2020-02-15 16:1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感谢全体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照顾,你们辛苦了!”昨天,与新冠肺炎病患同机从重庆飞往南通的密切接触者们,在集中医学观察14天后无一人感染,全部解除隔离。至此,南通市首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相关工作告一段落。

1月30日,从重庆飞抵南通的航班DZ6294上,发现2名发热乘客,均有武汉逗留史。2月4日,其中一人确诊,成为南通第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按照江苏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有关规定,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机上73名乘客及10名机组成员实施集中医学观察,为此设立了0513酒店和南通市委党校两处集中医学观察点安置上述密切接触者。

1月31日深夜,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文件精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要求对符合条件的32位乘客解除了医学隔离,其余人员继续留观。

隔离期间,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和南通市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分别入驻两处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24小时看护,每天为隔离观察人员测量,同时了解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昨天上午,经过14天的隔离和医学判定,航班上被隔离人员均未出现被感染的情况、健康状况良好,被予以解除隔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发放了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和口罩。(记者李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