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下单,快递到家 如皋微型盆景线上受追捧
2020-02-15 16:1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一颗颗温馨的发财树,一盆盆四季常绿富贵竹,经过包装,被顺丰快递员取走。14日早上到下午,如皋市如城街道贺洋社区的“花名堂”都在不断线地装车。

“昨晚,上海浦东的孙女士在淘宝上下单订了10盆盆栽;苏州的顾女士下了5单……”“花名堂”负责淘宝运行的韩燕送走最后一位快递小哥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期间,只有顺丰速递,其他物流快递还未恢复正常,我们每天安排8个工作人员轮流接单、发货。”“花名堂”老板刘小飞说。

刘小飞是85后,南通市“互联网+传统特色产业”十佳创业典型。

“我喜欢‘花名堂’,因为它小巧玲珑,充满山水田园情调。”在南通大润发超市选购蟹爪兰的陈春燕说:“扫扫二维码就学到养护知识。”

开发赏心悦目的微型化和大众化的小盆栽,是刘小飞的拿手好戏,走进展示区,300多个品种的盆栽招人喜爱。尽管最小的盆栽直径只有3.5厘米、高度不足1尺,但经过巧手加工,无不因势造形,将盆景的精粹浓缩在有限的空间里。

难运,是卖花人的烦恼;难养,是养花人的忧愁。“我发明了盆栽运输保护神器,解决了买花人和养花人的烦恼。”刘小飞说的神器就是具有盆栽运输保护装置的包装袋,微型盆栽放在里面,无论路途多远,到达用户家里不仅新鲜,还不再伤痕累累。让用户叫绝的是,随盆栽配送基质,花盆底下穿了一根棉绳儿,让盆栽里的绿植自行吸水。

“在防疫期间,我们推行线上体验线上下单和门店销售两种模式,每天安排司机送货到南通中南百货商场超市等合作门店,日销售量一千余盆。”韩燕说。

本报记者 杨新明 本报通讯员 朱登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