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锡常通泰五市联合发文保障市域间道路物资运输畅通
2020-02-15 16:0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不得阻断区域间交通干道、不得擅自关闭高速公路出入口、对车辆经核准可快速通行……12日,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五市首次联合发文,保障五市区域间的道路物资运输畅通,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民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区域联合行动。

此次发布的《关于苏锡常通泰五市交通管控(防控)组道路物资运输保畅保通工作的通知》要求,涉及的五市要建立协调机制,确保区域间防控应急物资、重点生活生产物资等运输畅通,解决企业运输难等问题。

保障路网畅通,严格执行“一断三不断”政策(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各地未经设区市人民政府同意,不得擅自阻断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通道,不得擅自关闭高速公路出入口。

同时,针对五市车籍地的货运车辆及五市有关政府部门核准的外籍车辆,可在五市高速公路出口及地面省、市际道路卡口快速通行,卡口查控人员复查驾驶员身份等信息,确认车上人员体温正常后,通过绿色通道予以放行。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按交通运输部“三不一优”(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原则放行。(记者彭军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