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南通分行为企业对外采购防疫物资开启付汇绿色通道
2020-02-11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姜婧 陈永欣)“你好,我们单位没有进出口经营权,能自行从境外采购医用防护服吗?”2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工商银行启东支行客户经理接到启东某公司的紧急电话。

疫情当前,前线防护物资严重匮乏。该公司拟向德国购买1000件医用防护服,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以解燃眉之急。但该单位既未在工行开立欧元账户,也不在“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内。

工行启东支行营业部立即向南通分行汇报,并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启东支局取得联系,申请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工行南通分行立即向国家外汇管理局南通中心支局请示,取得了南通中心支局的支持和指导。

当天上午11点20,该公司会计赶到网点后,工行启东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市分行,市分行国际业务部、运管部业务处理中心安排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进行业务处理。市分行与支行通力协作、整体联动,外汇业务受理、系统授权、国际收支申报、报文输出、对外支付,全套动作一气呵成,最终顺利完成欧元付汇业务。从客户到店到款项汇出,用时仅一个小时,还主动减免了汇款手续费,给予最优价购汇。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特殊时期,工行南通分行坚守把客户放在首位的服务理念,在外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为进口防疫物资跨境汇款业务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外汇结算业务,以“工行速度”和“爱心服务”确保业务办理更畅通,赢得了该企业的称赞。据悉,这批医用爱心防护服将在一周内可直接邮送至疫情防控第一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