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名“特派员”深入苏通园区企业一线协调解决复工困难
2020-02-10 14:0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家庭住址、有无外出情况,这些信息有建立好台账吗?企业的消毒工作是怎么安排的?口罩储备够吗?有什么困难可以提,我们一定会协助解决。”8日一大早,苏通园区招商局的刘昊琰带着相应的材料来到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园区委任的“特派员”,刘昊琰要向企业传达防疫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做好防疫防控措施,身上的担子可不轻。

最近,像刘昊琰一样忙碌在园区企业中的“特派员”一共有70名。为了做好区内企业复工分类指导,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复工后的防控、发现问题后的处置和生产要素的协调,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总工会选派29名机关干部,与园区抽调的41名精干人员,编成11个小组,其中7个工业企业工作组、4个服务业企业工作组,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面下沉进驻园区企业,切实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据了解,“特派员”目前正兵分多路,摸清园区76家工业企业、71家服务业企业、8252名工人复工情况。严格按照“机制建立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五个到位”的原则,督促复工企业履行复工程序。同时,按照“组织动员、员工排查、准备物资、全面消毒、健康管理、员工防护、减少集聚、饮食安全、健康教育、应急处理”“企业防控十条”的要求,全面督促申请复工企业落实防控措施。

“特派员”主动深入企业一线,用细致、负责、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也增强不少企业的投资信心。苏通园区作为跨国园区,聚集着大量外企,音户神商就是家日资企业。因企业规模较大,员工较多,审核材料速度相对缓慢,来自市经信委的“特派员”承诺24小时待命,全天候审核;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一直是生产状态,“特派员”了解到企业预订的口罩迟滞途中,及时帮忙协调,解企业燃眉之急;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特派员”许耀华,观察到文峰千家惠新福地店门口人流量比较大,但红外测温仪不够,立即带来了自己家中的测温仪……

“感谢园区‘特派员’,帮助我们顺利复工”。除了关心疫情防控,“特派员”们还关心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解决企业复工个性需求。捷捷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南通市重点企业,在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的前提下,来自园区招商局的“特派员”们决定特事特办,帮助企业做好预案,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天之内就做好企业复工前的各项准备。此外,服务组的“特派员”还利用苏中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园,整合人力资源线上服务的品牌,向企业推送人力资源服务链接,减少线下工作,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条件。(记者吴霄云)

标签:复工;特派员;园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