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监联手网络平台保障“手机菜篮子” 市民可享无接触式配送
2020-02-09 17:1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疫情当前,通城市民纷纷开启“宅”生活。买菜怎么办?除了去菜市场,还有另一种选择。记者7日从南通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与美团、饿了么、菜菜网等网络平台沟通、对接,畅通“线上”果蔬保供渠道,让消费者在家中一键下单、享受“无接触式配送”。

“无接触式配送”是指客户与配送人员不产生直接接触,由配送人员根据您选择的配送时间,把您购买的菜送至您小区物业或附近的指定存放点,尽可能减少聚集传播风险。

南通菜菜网是本地菜篮子工程之一。南通市民可在手机端下载“菜菜网”APP或微信搜索小程序“菜菜网”,即可在平台上自行购买,采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线上买菜。市民沈女士就是其中之一。“蔬菜、水果的消耗量比较大,我每隔两三天就要采购一次。”沈女士说,线上买菜避免了去菜市场与更多人接触,此外,像紫甘蓝、小南瓜、梨子等果蔬,体积重量都比较大,线上下单也免去了拎包跑腿。最近一段时间,她还逐渐买出了经验,“菜菜网的蔬菜种类更多一些,美团外卖送货比较快。”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的协作,推荐更多的优质商家上线,为通城百姓提供更多、更新鲜的蔬果。 记者王玮丽

标签:市场监管;接触;菜市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