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一医院收到5万元神秘捐款 原来是隔离病区患者家属的爱心义举
2020-02-09 17:0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在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捐款账户上突然多出了一笔个人捐款,显示金额:5万,时间:1月28日,署名:顾斌,是隔离病区的一名患者。经过9天的精心治疗,顾斌病情稳定,目前,第一次核酸检测已呈阴性,如果二次复查还是阴性,就可以解除隔离康复出院了。8日,当记者电话连线顾斌时,他却对这笔捐款毫不知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顾斌是三院隔离病区的一位患者,这些年,他一直在武汉创业。1月21日,他带着家人坐飞机从武汉回到老家启东,随即居家隔离。25日,他在家中自测体温37.4℃,告诉村医后,村医让他立即去启东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当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8日便转到南通三院隔离病区。

在武汉打拼了20年,顾斌也算武汉当地小有名气的民营企业家,武汉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入院后第二天,他就让他在武汉的公司给武汉当地慈善总会捐款10万,定向捐赠给武汉两家定点收治医院。同时,作为武汉市青山区科技创新商会会长、武汉南通商会副会长和武汉江苏省商会的核心人物之一,他开始在隔离病房内忙着联系,多方筹款捐助武汉。

除了我的家人,我没有告诉别人我被确诊住院了。第二天,武汉公司那边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我的焦虑和恐惧被各种事务分散,我突然明白了,我必须打起精神来,做点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好好配合医务人员战胜病魔,因为我的家人和兄弟们还等着我!

顾斌人在病床,心系武汉。而这边,他的爱人在他入院的当天就主动联系了他的主诊医师王娟,辗转要到了市三院捐款账户,并悄悄用了他的名字和账户给三院捐了5万元。“她一直瞒着我,说等我出院了再告诉我。今天问她,她才说,南通的医疗物资也很紧缺,进入隔离区的医生护士们N95口罩、防护衣都极度紧缺,大家上班不吃不喝省着用,她是想捐给医院去买点紧缺物资,尽一份心意。”

得知妻子的捐款决定,顾斌很感动。“她做得对,我如果知道这个情况,我也会支持。医务人员物资有保障,我在里面她才放心。”

经过在南通三院9天的精心治疗,顾斌入院后第一次核酸检测阴性。他说,看到了曙光,心情特别好,真心感谢三院的医务人员对他的精心照顾。 本报通讯员林卉芬

本报记者冯启榕

标签:武汉;隔离病区;医务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