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一村副书记年前刚完婚,果断中断婚假投入一线抗疫
2020-02-09 17:0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年前刚刚完婚,但是面对防控疫情的召唤,海门港新区模范村党总支副书记陆辰成,毅然放弃婚假,勇赴一线防控疫情,守护全村人民的健康与安全。

“度蜜月什么时候都可以,但现在村里更加需要我,我很庆幸有理解、牵挂和支持我的妻子、父母,我会为了他们保护好自己,守护好一方平安!”随着疫情的恶化,年前刚刚结婚的陆辰成,立马中断婚假,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自大年三十以来,他已经连续奋战了10多天了,每遇难事,总是说我年轻身体好,让我先上,几乎是不问昼夜。

作为模范村临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副组长,陆辰成坚决执行新区党工委关于“四长”责任制、“十户联防、群体排查”等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村委成员、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志愿者等240余人组成的排查队伍。

春节期间,一直风雨交加,他吃住在村里,白天带领小分队顶风冒雨走组入户排查,晚上彻夜整理相关信息,排查期间,他一天睡不到5个小时,硬是靠步行,对全村1370户、3729人进行了地毯式摸排,最终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19户、40人。

“真心谢谢你,为让我们安心接受隔离,辛苦你了!” 2月5日上午,陆辰成将食用油、温度计等必需品送至隔离户江大伯家。江大伯一家人兴奋地说,快要解除隔离了,你的热心帮助,让我们倍感温暖。

一个辖区有这么多湖北返乡村民按照规定需要隔离,压力可想而知的,并且这些村民居住地分散,实行动态监控难度比较大。

令人感动的是,这些人员隔离期间,陆辰成还充当起了“快递小哥”,为隔离观察的村民提供送菜、购置日用品等贴心服务,连除夕与年初一也没间断过,风雨无阻,做到了关爱返乡村民的“最后一公里”。10多天来,陆辰成天天忙得顾不上吃饭和睡觉,实在累了趴在办公桌上打个盹儿,连除夕与大年初一都奋战在岗位上。为了让陆辰成能吃上热饭,妻子常常从10多公里外送饭来。

除了对这19户武汉返乡人员的每日管控外,作为模范村临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副组长,陆成辰要做的事情有很多。从分发宣传单到张贴宣传标语,从入户宣传到进企排查,从定点广播防疫知识到循环广播注意事项,无不参与其中。

通过多日的奋战,陆辰成协助村委做通13户村民取消聚餐,与辖区所有家政服务人员签了安全承诺书,走访了30多家村内小商店、企业、养殖业大户,成功实施了24小时对所有湖北返乡村民的动态监控。 本报通讯员张陆翔 江逸

本报记者陈静

标签:排查;隔离;村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