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开通 呵护留守及困境儿童
2020-02-09 10:5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民政局了解到,即日起,全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24小时开通,以更好地应对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妥善安置排查中发现的监护责任未落实、难以落实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据了解,该热线救助保护的范围和措施主要包括:组织承接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服务项目的专业社会组织积极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为有需求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线上的科学疾病知识和科学防控防范宣传,增强家庭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为返家的务工父母提供网上家庭教育指导,融洽亲子关系;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个性化需求,链接社会资源,提供援助服务;为有需求的一线儿童工作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情感支持等服务;倡导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人文关怀,积极支持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做好疫情期间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其打消后顾之忧等。(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