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南通两名确诊患者2月6日治愈出院
2020-02-06 14:2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月6日上午9时40分许,31岁的蔡姓患者和33岁的钱姓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轻松走出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房。

这两名小伙子,是疫情发生以来南通首批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虽然被隔离十多天,但患病初愈的两人看上去气色不错。他们刚一走出隔离病区,等候在这里的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和患者亲友等就迎上前去,为他们献花和祝福。他们的康复出院,对夜以继日紧张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各级干部群众来说,是莫大的欣慰。

据了解,两名康复出院的患者分别来自如东和通州,都有武汉工作经历,今年春节前分别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送到三院隔离病房医治。

据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韩旭东介绍,两名患者入院后,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已连续多日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开始比较紧张,后来医生和护士都安慰鼓励我,让我放松很多。”一周前让许多市民牵挂的通州平潮小伙子小钱,一再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他表示,目前疫情还很严重,万万不可松懈。一旦发现问题,一定要自我隔离,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配合好医生。

据了解,两名治愈患者由于身体刚康复,抵抗力相对较弱,出院后仍将在家居家观察14天,配合相关中成药进行后续巩固治疗。

文|记者宋捷 叶国 冯启榕

图|记者 李波 许丛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