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岁老党员的板报“顺口溜”成“抗疫”风景线
2020-02-05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南通讯 “新冠病毒猛如潮,形势严峻人焦躁,全民动员防疫情,上下一心逐浪高……”这是社区便民邻里支部书记张大祥自编的“抗疫”顺口溜。2月4日上午,崇川区城东街道防疫黑板报再次在板桥社区公用车库暖心上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

在疫情初期,张大祥就利用自己会出板报的特长,出了一期黑板报,“虾兵蟹将葱蒜炒,青菜萝卜姜不少。合理膳食常洗手,外出口罩封个口。谣言细读少传播,共拒疫情有你我……”这些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跃然于板上,小区居民也对疫情的防控有了初步了解。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肯定要积极参加防疫工作。但是我已经80岁了,身体情况不允许我像小年轻一样去街上宣传了。我就做好公用车库管理,尽自己微薄之力,宣传党的政策。”戴着口罩的张大祥笑着说。

张大祥原本并不是板桥社区的车库管理员。春节前,社区原来的车库管理员辞职了。张大祥听说后,主动顶上了车库管理员岗位,24小时吃住在社区公用车库。子女们不理解他的做法,他却义无反顾。“年纪不小了,但是做为一名党员,我还很年轻,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必须站出来。”张老是这样和子女解释的。春节期间,张大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尽心尽力做好车库管理,同时开展防疫宣传劝导。

城东街道板桥社区,像张老这样的红色身影处处可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舞着社区防疫工作团结一致,勇毅前进,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大堤。像这样的身边的暖心故事很多很多,他们是默默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普普通通群众,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尽已能,同舟共济。(马达 秦晖)

标签:防疫;社区;车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