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50公里加急日夜兼程!南通3车应急物资运抵武汉
2020-02-03 11:0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1日,武汉封城的第10天,来自林森物流集团的3辆运输车满载着物资,从南通出发驰援武汉。经过一夜奔波,所有物资于2日送达当地并顺利交接,为疫区的市民生活和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

郑小卫是林森集团的一名货车司机。800多公里的距离,十余个小时的奔波,郑小卫和同事们啃面包、吃泡面,日夜兼程直抵武汉。跟他们一起抵达的,还有武汉市面上短缺的60吨2500箱福临门食用油,以及为驰援武汉南通医疗队带去的医疗防护用品、基本生活保障物资等。

在接到运送物资任务后,林森集团立即选派了3名技术精湛的驾驶员,进行专项安全防护教育,讲解应急防疫物资运输过程中的相关防护要求,发放防护要求告知书。同时,为3名驾驶员配备了口罩、眼罩、防护服等相应的防护装备,驾驶员返程后将采取相应隔离措施,确保安全防护到位。

1日傍晚5时许,司机郑小卫驾驶着满载着支援抗疫物资的大货车,在夜色中匆匆启程,朝着武汉进发。“接到公司电话,我就来了。当时什么都没多想,就下意识地觉得,我得去,这可能是我唯一的机会为这次的疫情提供帮助。”今年40岁的郑小卫是一名有着20多年运输经验的“老司机”,临危受命,他没有丝毫犹豫:“家里人都知道,没反对,做好防护就行。”

南通与武汉之间相隔850余公里,林森集团要求驾驶员每4个小时强制休息,车上装有北斗星监测系统,在集团总控制室随时可以查看车辆的位置和行进情况。“1号下午5点多出发,2号早上6点多,我的车就到武汉了,另外两辆是大型甩挂运输车,车速相对慢些,下午到的武汉。”郑小卫告诉记者,高速上车很少,由于办好了通行证手续齐全,进入武汉市也比较顺利。一进入武汉境内,路上车辆、行人几乎不见踪影,这让郑小卫心情有些沉重,直到奔波三个点把物资亲手送到南通医生手中,他的心情才明朗几分。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物流运输龙头企业,林森集团面对疫情彰显民企担当,此前就已应市发改委要求,将40000个口罩、2000套防护服从海安运至南通市区,为应急防疫物资配备到位提供运输保障。

“只要有需要,我们会继续安排后续批次车辆,完成各类物资的运送。”林森集团党委书记马洪泉表示:“集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应急防疫物资运输这条生命线的畅通,全力做好应急防疫物资的运输保障。”

记者朱蓓宁 彭军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