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先锋有我在
2020-02-01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南通讯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但在如东县袁庄镇,一名名共产党员掷地有声的宣言,却让全镇人民感受到了安心和放心。

宣传疫情防控 “我”先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我就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只尽到一点力量、一点责任。”有着49年党龄的网格员梅丛发说。这个春节,71岁的梅丛发坚持每天早上7点开始,对网格内的145家农户进行挨家挨户宣传督促,粘贴宣传纸、发放告知书,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全镇像梅丛发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高呼 “我报名”“让我来”,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目前为止,全镇累计发放“给村民的一封信”15775份、防控知识要点20000份、张贴各类公告1448份、宣传画1384份、温馨提示450份。

农村疫情防控“我”带头

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朱庄村党总支书记刘雷立刻召开全体村干会议,将防控任务布置下去。一方面利用宣传画、通告、一封信、告知书、村喇叭和流动宣传车等各种方式进行宣传,另一方面带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他从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村工作岗位上,每天不间断劝导村民暂缓出行或探访计划,对从湖北返乡的村民进行排查摸底,严格登记管理并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的及时上报。

在袁庄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刘雷是踊跃置身一线工作的众多党员的一个缩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袁庄镇加强工作力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并出台应急预案,指挥全镇防控工作。一方面利用镇村广播电视、宣传资料、宣传车不间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宣传铺天盖地;另一方面村卫生员、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对全部重点监察对象进行监控;同时村干、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对全部农户的情况进行地毯式的摸排,确保到边到底,情况全掌握。

响应疫情防控 “我”自觉

今年的春节,沿南假日食府酒店,门前冷清,大门上鲜红的告知书格外显眼:“因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为了大家的健康,本酒店响应国家号召,从即日起暂停营业,给您带来不便,请多谅解。”酒店业主王树林是一名普通党员,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仅主动做到“三不”:不集会、不聚餐、不串门,还自觉做出了暂停营业的决定,并积极动员其他饭店、农家乐、一条龙厨师一起暂停营业。像王树林这样的党员店主还有好多,他们主动承担党员责任,自觉暂停营业服务,据统计,全镇共取消农家宴2656桌,约27825人次。

冲锋疫情防控“我”当先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濮桥村卫生室负责人党员沈寿建始终坚守岗位,每天上午8点和下午4点,他都会带着体温计、登记表前往12家武汉返乡人员或与武汉旅行史人员有接触的农户家定时体温测量,进行医学观察。“没什么好怕的,抗击疫情党员责无旁贷,我就应该冲在第一线、最前沿,为大家的健康站岗”沈寿建骄傲地说,全镇100多名医护人员从除夕开始认真摸排、登记造册,用认真负责坚守着全镇的健康阵地。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红旗便插在哪里。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科学应对,疫情防控的胜利旗帜必定会迎风飘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