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 和平桥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 战斗在火线
2020-01-31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南通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疫情发生以来,和平桥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在前、做在前,践行“亮相、发声、管事”的职责,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以“党员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百姓过节”的安全感,不畏艰险、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红色在这场战“疫”中成为最厚重的底色。

响应迅速部署有力,我们是担当在前的“守护者”

自1月27日上午,和平桥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动员,一场疫情阻击战已然打响。为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街道坚持每天召开防疫工作调度会,建立摸排上报等机制,各职能小组、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落实组织号召,群防联控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争当“排头兵”,守好最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除居民小区,商场也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为此,街道迅速建立了大型商业场所防疫工作群,每天对辖区23家商场防疫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及时交流信息解决问题,保障信息沟通快速有效,防疫措施到位,目前,有效处置群众来访举报3件。

党员带头群策群力,我们是模范在前的“带头人”

在疫情控制期间,街道各基层党支部加大对本辖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掌握基本信息,纳入备案管理。在全面掌握防控信息的同时,社区党员干部每日对居家隔离的居民做好电话跟踪服务,对有需要的住户,及时提供送菜等代买代办生活服务,使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非常时期”。

辖区“两新”党组织也积极带头行动起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捐赠爱心善款 援助武汉人民。1月30日,起凤社区南通华联大酒店党支

部向崇川区红十字会武汉防控疫情专项资金捐赠10000元人民币。

辖区“两新”党组织也积极带头行动起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捐赠爱心善款援助武汉人民。1月30日,起凤社区南通华联大酒店党支部向崇川区红十字会武汉防控疫情专项资金捐赠10000元人民币。

后期,朱辉还决定还将继续寻找渠道,购买一些手套、口罩与消毒用品赠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保洁员,希望基层工作人员能在工作中保护好自己。 朱辉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相信这次防疫工作必胜!

广泛宣传全民动员,我们是行动在前的“排头兵”

街道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的优良传统,做到了解实情在一线、摸清实底在一线,解决实事在一线,抓好落实在一线。各社区党委不间断通过小喇叭播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防护知识;邻里党员们主动帮社区悬挂防疫标语、张贴一封信、创作快板、三句半宣讲政策,截至目前,各社区悬挂防控标语27条,发放一封信3000余张,张贴宣传防疫展板百余块,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近百个,和平桥街道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已经形成。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