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首开“一超四罚”罚单 一企业货物运输被停业整顿30天
2020-01-19 15:3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各执法部门纷纷加大了对超载货车的查处力度。近日,如东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首开“一超四罚”罚单,对一辆超载货车实施封存,并对涉事企业的货物运输实施停业整顿30天的行政处罚。

13日下午,在如东岔河顺达停车场,如东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给如东某装饰工程运输企业的一辆重型货车贴上封条,该企业的货物运输将被停业整顿30天。

“去年9月29日,这辆货车在扬州宝应运输货物时被当地交警部门查处。这辆车荷载的总质量为31吨,当时的实际载重货物总质量为74吨,实际超限超过了100%。驾驶员被记6分,并给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现场执法人员庄永飞介绍,“我们通过江苏运政在线系统获取了这辆车接受处罚的相关信息,随即进行立案,对当事人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并且发函给扬州宝应公路管理站。”

据悉,自2018年9月1日起,我省施行《江苏省货车超限超载“一超四罚”实施细则》。所谓“一超四罚”,就是发现了超载的货车,要罚四个对象:除了驾驶员,还有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指使强令驾驶员超载的人,相关环节的单位和个人一个都不能脱离责任。

“一超四罚”具体内容还包括:吊销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责令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责令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对货运站经营者允许超限超载车辆配载、放行出站的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庄永飞表示,通过询问笔录等形式调查取证后,认定该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达到了“一超四罚”的标准。因此,依法对该公司的货物运输部分作出了“责令停业整顿30天”的重大行政处罚。

记者徐爱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