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城区安装15个电子泊位诱导屏 可帮市民寻空余车位
2020-01-19 15:2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发现,在启东城区道路显眼位置,多了不少电子泊位诱导屏,帮助市民寻找空余泊车位,缓解城区道路停车难。

作为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去年启东市城市实施智慧停车项目,目前,启东市可提供智慧停车系统包括立体停车库、路边及路牙在内的停车泊位共计12000个左右。其中,位于启东宾馆东侧、实验小学西门等地附近的4家立体停车库,预计可提供停车泊位723个,启东宾馆东侧目前已开放泊位80个,实小西门及人民桥附近立体停车库近期将陆续开放,银州IFC立体停车库尚在建设中。此外,城区各条道路边共施划泊位3963个,路牙泊位7000余个。

在此基础上,该市在城区通过设置电子泊位诱导屏,使车主即时获取周边停车场的空位信息,提高车位利用率,解决“开车十分钟,找车位半小时”的难题。目前启东城区共设有15个电子泊位诱导屏,其中包括一级电子诱导屏6个、二级电子诱导屏9个。这些电子诱导屏可以清晰显示城区空余泊位的总量,包含智慧停车项目中的路边泊位及4家立体停车库的停车泊位。一级电子屏显示附近三至五个路段的路边停车泊位剩余数量和已接入显示系统的功能性停车场的泊位剩余数量;二级电子屏主要显示附近立体停车场的剩余泊位数和已接入显示系统的功能性停车场的剩余泊位数。

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