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整治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出妙招
2020-01-13 10: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所有在市区核心区行驶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安装放大的号牌。此举将极大地方便执法部门和市民群众快速识别和采集相关车牌号、判断是否为合法运输车辆。截至目前,南通市区首批22家许可企业、355辆全密闭智能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放大牌照安装工作已经完成。

  普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极易在运输过程中产生污损,一旦发生违法行为,由于很难看清车牌号,给市民举报、执法取证带来困难。为有效遏制这一现象,市城管局与公安局合作,决定给所有在市区营运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安装放大号牌。此次安装的放大号牌面积为1.5平方米,约占后车厢板面积的一半,同时,放大号牌表面覆盖了专用反光膜,便于夜间识别(见上图)。

  据悉,接下来市城管局、公安局将迅速推动第二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放大牌照的安装工作,有力遏制相关车辆超速行驶、沿途抛洒等违法行为,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优质的出行和生态环境。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杨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