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变废为宝” | 南通易家桥社区开展绿色环保活动
2020-01-08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为使社区环境长效治理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同时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知识,1月6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组织网格居民、退休人员、“环河卫士”志愿者开展了“制作环保酵素,宣传环保理念”的绿色环保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首先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环保酵素的作用和意义。随后,老师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环保酵素的制作配方和步骤,说明了环保酵素的使用方法。

  来自易心网格的金萍阿姨把老师的讲课内容从头到尾都详细的记录在自己的本子上,她表示,以前家里废弃的蔬菜果皮原来都是宝贝,做成酵素可以用来洗碗、洗衣、拖地等。添加到洗衣液、洗洁精里面还可以减少这些化学物质对皮肤和环境的伤害,“变废为宝”真的是一举两得。

  活动现场,大家还一起动手,亲自体验了制作环保酵素的乐趣:蔬菜叶、香蕉皮、黄瓜丁、红糖、水等等灌成了一瓶瓶清洁能源。随后,网格志愿者带队来到易家桥新村市场中心路两边六小行业的餐饮店铺里,无偿将环保酵素赠送给店铺,并向工作人员宣传厨余垃圾绿色处理的理念,鼓励他们加入环境保护志愿者队伍。

  易家桥社区“环河卫士”环保志愿服务队队员周静波表示,如果新村周边的每个餐饮店家都能合理利用厨余垃圾,将其制作成环保酵素,严控垃圾向河道内的排放,不仅可以减少城市垃圾,还可以改善河道的卫生状况。他希望大家都能便积极行动起来,为环保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标签:酵素;环保;环保酵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