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2020年春运1月10日启幕
2020-01-08 14:4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6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视频调度会,部署春节、春运安保工作,听取各地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查找问题不足,对下一阶段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今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启动,会议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在源头管控方面,要迅速启动春运安检工作,敦促企业做好“两客一危”车辆及驾驶人自检自查,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得参加春运,对资质不符的人员一律予以停岗。在路面管理方面,要针对春节前后通行量增大的实际,全面加强路面管理,把快速路网和主干道作为疏堵保畅的重中之重,防止出现长时间拥堵;加强人员集中的商贸区的定点值守,及时排除堵点;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的巡逻,加强过境“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的检查,严查超员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客运交通安全监管,督促客运场站落实实名制售票、乘客身份核对、行包安检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南通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相对稳定,但广大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相对突出。要全面排查清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要紧盯农村道路基础隐患,分类分层次分析研究,逐一整改到位。要紧盯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全面摸清辖区农村面包车运行情况,开展违法查纠,对逾期未检、未报废的逐一上门督促年检或报废。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标签:道路交通;春运;安保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