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动产抵押登记 “不见面”一网通办
2019-12-16 15:5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王玮丽)记者12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依托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南通市动产抵押登记已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的实时“不见面”一网通办,企业无须再向登记机关提交纸质材料,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企业盘活资产提供了便利。

  今年以来,南通市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助企融资作用,进一步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通过强化指导、优化服务、简化程序等举措,积极助力企业发展。

  哪些动产可以用来做抵押登记?不少企业对此缺乏了解。针对这一问题,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为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人提供咨询服务,引导企业拓宽抵押范围和抵押方式,指导企业灵活利用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动产,运用浮动抵押、最高额抵押等多种抵押方式进行融通资金,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最大限度盘活企业资产,争取更多发展资金。

  针对当前金融机构放贷谨慎和企业融资难的形势,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发挥职能优势,通过举办各类融资洽谈会、签约对接会,主动为企业与银行架设起合作互惠“金桥”。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079件,帮助企业盘活资产达16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1%。

标签:动产抵押登记;抵押;抵押登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