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任港社区开展“板凳课堂”宣讲国家宪法知识
2019-12-04 16: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南通讯 几条板凳,三五邻里,围坐一起,就组成一个开放式小课堂。12月3日上午,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板凳课堂”在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任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游园开讲,搭建起了群众身边传理论、接地气、聚民心的宣讲平台,吸引了前来锻炼的邻里网格党员群众30余人参听。

  “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活动现场,社区律师程轲讲解了宪法的基本内容,使大家认识到宪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随后,社区民警周雪康透过“扫黑除恶”案例从执法为民、公平正义等角度,引导群众做知法守法公民。大家相互交流,气氛热烈,还咨询了相关法律知识。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任港社区党委围绕“宪法宣传周”要求,积极开展宪法知识普及,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助力形成学好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在基层落地生根。

  “板凳课堂”的开启,把游园广场变成文明实践的阵地、学习政策的园地、邻里交流的基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理论,特别是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知识传递给百姓,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章莲 刘美娟 周献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