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迈入财政电子票据时代
2019-12-04 17:0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首张财政非税收入电子票据诞生,年内将推广至所有非税收入执收单位

  

  手机客户端生成的电子发票。 李彤

  晚报讯 过去在学校缴费取发票,大家习惯性要跑财务室;现在通过手机客户端点击支付宝,即便在宿舍也可以完成缴付获取电子票据了。昨天,随着南通市首张财政非税收入电子票据于南通职业大学的开出,标志着南通在全省率先迈入财政电子票据时代。

  非税收入票据电子化是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的重要环节,票据开具比传统方式更加便捷、智能、低碳。非税收入执收单位通过短信将缴款通知发给缴款人,缴款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实现在线缴款,缴款成功后,可选择生成财政电子票据或财政机打票据,缴款人可通过邮箱、短信等方式获取财政电子票据并随时打印,也可在执收单位窗口打印财政机打票据。财政电子票据与财政机打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了解,市区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按照“先试点再铺开”的原则推进,本次试点主要集中在招商银行南通分行为代理银行的10家非税收入执收单位。年内将推广至所有非税收入执收单位。与此同时,财政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试点工作也在市妇幼保健院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市财政局局长黄林华说,推行财政电子票据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将极大地提高南通市便民服务效率和财政票据管理水平。

  黄林华透露,目前,全省正积极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报销入账试点,推动财政电子票据的入账和归档电子化,本次我市首张财政非税收入电子票据的诞生,为促进财政电子票据的社会化应用、打通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流程“最后一公里”迈出了扎实一步。

  记者李彤

标签:手机客户;电子票据;电子发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