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2019-12-04 16: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电子营业执照可以认证登录办理社保登记业务吗?“上个月,我们已经完成了系统对接,可以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南通市人社局的网上申报系统,进行信息查询及办理个别业务,社保登记业务要等人社部门网上平台升级改造完成后,预计年底前可以实现。”昨天,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处钱彤介绍说。

  我省自2016年以来持续推进“3550”改革,截至今年5月,企业开办时间已经压缩至1.57天,包括南通在内的全省各地都已经提前全面实现了国家五部门关于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行政审批局意识到,服务企业、营造更优营商环境的重点,要从单纯压缩办事时间转到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上来,大力推广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建立区域更为跨越、资源更为集约、方式更为便捷的企业开办新模式,实现开办企业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

  江苏企业开办“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是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的途径。但因为市场监管、税务等都是省建系统,而人社是各设区市自建的系统,此前只能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银行开户等4项业务的“通办”,社保登记就是需要攻克的难关。

  市行政审批局不等不靠,主动与人社部门联系,共同推动完成了社保网上登记系统数据接口改造,“现在电子营业执照和CA一样,可以登入人社部门的系统。”钱彤说,但人社方面还没有开通办理权限,新开办企业的登记信息也无法实时进入人社系统,还需要两部门继续协调解决。

  “我们正抓紧升级改造人社的网上业务平台,将尽可能多的业务搬到网上办理,方便群众办事。”市人社局行政服务处负责人张玥介绍说,关于数据抓取,他们也在与省平台积极对接,争取早日实现数据传送,“过渡时期,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登录的,在完善法人、经办人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之后,也可以办理社保登记等相关业务。”

  “通过‘全链通’平台单点登录,即可完成企业开办全部相关业务的在线办理,是申请人的期盼,也是我们的目标。”钱彤说,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与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进行对接,共同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实实在在落地。(记者何家玉)

标签:社保;营业执照;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