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讨债未果砸汽车 冲冠一怒入囹圄
2019-11-13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月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南通讯 多次催要货款无果,泄愤砸坏欠债人奥迪车。11月12日,随着上诉期的过去,海安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崔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今年3月3日21时许,崔某至张某处向其催要此前的货款,崔某多次拨打张某的电话,但是张某并不接听崔某的电话。崔某正准备折返时,隐约看见张某开辆汽车出了门,便追出去找,但是并没有找到。过了一会,崔某回头发现,张某的汽车停在社区医院里面,遂又多次拨打张某的电话,但是张某还是没有接听他的电话。一怒之下,崔某从路边捡了个水泥块把张某的奥迪汽车给砸了一圈,离开了现场。当晚上22时许,张某出门准备开车出门时,发现自己的车已经“惨不忍睹”,赶紧报警。3月6日,崔某主动至警方投案,如实供述了事件事实,并退赔张某人民币25812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审理中查明,崔某曾因赌博被警方行政拘留两次,并罚款。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管制一年,并处罚金。

  海安市人民法院审查后认为,被告人崔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崔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崔某退赔了被害人的损失,且在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均可酌情从轻处罚。但崔某有前科劣迹,可酌情从重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点评:讨债不到有怨气可以理解,但负气以非法手段发泄,则可能适得其反。崔某的讨债事件再次表明,妄图以违法手段实现救济,只会将自己推向悬崖。希望广大读者从此事件得到教训,不要让类似的悲剧重演。(杨月如)

标签:毁坏财物罪;人民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