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当消防小卫士 童心博爱志愿者走进南通学田消防中队
2019-11-11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1月10日下午,来自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的30名小志愿者,和家长一起来到南通市崇川区学田消防中队,走进消防员宿舍、观看消防宣传片、参观消防车、参与灭火游戏、体验暗道逃生……小志愿们不仅“零距离”接触了各种消防装备,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课。

  在学田消防中队队长刘维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宿舍,“哇!太整齐了!”在消防战士的宿舍,豆腐块似的被子惹得小志愿者连连赞叹。消防员叔叔告诉孩子们,接到警情时,他们必须在一分钟之内穿好衣服,坐上消防车,赶往警情发生地。

  随后,消防战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一一介绍奔驰城市主战消防车、北奔32米云梯消防车、安普重型泡沫水罐消防车、小五十铃泡沫水罐消防车、五十铃消防宣传车5种执勤战斗车辆及随车器材的功用,以及一些常用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用途及使用方法。同时还向小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怎样防止火灾发生、正确的救火方法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采取科学自救措施逃生等。在讲解正确的灭火方法的时候,孩子们一一上前,在消防叔叔的帮助下亲自感受模拟灭火体验;在讲解演示消防服的穿着方法与作用时,小志愿者穿上厚重的工作服,扮演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和家长们都表示非常有收获。“消防员叔叔真勇敢,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只要听到救援信号就立刻出动,去保护我们大家的安全,如果没有了这些不怕牺牲的消防员叔叔,就没有我们美好的世界。我是小小志愿者,我要向他们学习,热爱奉献,不怕辛苦。”来自北城小学二年级的的小志愿者蒋濠阳说。

  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领队季洁老师说,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孩子们在火灾面前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做“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的宣传者、维护者。

标签:志愿者;消防员;消防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