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江海英才创业周即将启幕 南通打造优质“人才圈”
2019-11-04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11月4日,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中央创新区人才发展大会将于11月12日至14日举行。

  据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亚雄介绍,本届江海英才创业周主要通过高峰论坛、创业大赛、项目路演等方式进行,包括1个主体活动+10个子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创业周是内涵最丰富、嘉宾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特别是大会开幕式参会人数将超过3000人。

  据了解,本届江海英才创业周由南通市委、市政府主办,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团市委、市科协、通创办、通创投、高等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单位承办。在今年的开幕式上,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等将作为嘉宾发言,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等作创业分享;在青年创业领袖峰会上,将有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科大讯飞AI双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方明等分享创投、创新创业理念;在青年创业大赛上,将有通过预赛、复赛选拔的15个顶尖青年人才项目团队展开角逐,参赛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新媒体、文化产业等领域,约60%的项目创始人具备海外留学经历。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今年的创业周中,将集聚毅达资本、达晨创投、苏州元禾、清控银杏、飞马基金、青松基金等80多家国内著名的创投风投机构全程跟踪青创大赛、“人才+金融”对接会、独角兽论坛、江海英才创业英雄汇、智慧建筑创业大赛等活动中的各类人才项目,推动人才、项目、资本的有效对接。会上,王亚雄还详细介绍了《双创人才倍增计划》。此次新政既高度重视“顶天立地”的高精尖人才,又充分注重“铺天盖地”的青年人才和技能人才。新政围绕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打造创新之都,聚焦3+3重点产业和中央创新区建设,对现有人才政策进行了优化完善,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总体上突出了“鼓励激励到人,政策兑现到人”的导向,按照高层次创业领军人才、高水平企业创新人才分类施策,提出到“十三五”末,南通市高层次双创人才总量较“十二五”末翻倍的总体目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