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法院“智慧警务”建设受到省高院点赞
2019-10-23 15: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 徐丹丹 周海霞)“司法警察‘智慧警务’管理系统由南通中院和海安法院研发,目前在全省四个地区试运行已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求在全省法院推广,由南通中院和海安法院对全省智慧警务工作提供咨询和指导。”日前,在海安市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警察“智慧警务”管理系统试运行情况演示汇报会上,江苏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金国富对海安法院相关工作予以点赞。

  近年来,“智慧法院”被列为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智慧警务建设成为“智慧法院”建设的关键一环。为切实做好智慧警务管理系统研发工作,海安法院高度重视,由一把手院长任智峰亲自负责,成立专门的研发小组,定期通报研发进度,周密部署做实做细各个环节。该院去年4月提出研发方案,报省高院研讨论证;6月选定合作技术单位,成立项目实施小组;9月完成开发工作后,及时组织法警保证熟练运用。

  该院研发的智慧警务系统分为警务管理、警政管理、司法安保管理三大板块,主要功能和优势为规范警力申请、调度、管理等各项工作;实时督察重点区域安保工作、警员履职情况;法警业务从线下分散处理转为线上集中处理。今年2月以来,智慧警务管理系统在全省四个地区试运行,取得预期效果,获省高院认可。

  据悉,“智慧警务”管理系统运用以来,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警务督察,可一键调取监控实时督查重点岗位,不再需要长途跋涉实地督察。海安法院任智峰院长表示,研发智慧警务仅仅是走好了第一步,实战运用才是关键。海安法院将把熟练运用作为重点,并根据实践促进“智慧警务”不断升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