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行政诉讼法》执法检查
2019-10-23 09:2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记者张烨)昨天,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赴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场监管局等地,开展《行政诉讼法》执法检查。

  自2013年6月开始试点以来,市中院不断推进行政审判工作创新发展,通过深化集中管辖改革,构建专业化审判新格局,为行政审批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庄中秋一行认真旁听了行政案件庭审,仔细了解该院集中管辖改革、适用简易程序、创新法律援助机制、注重实质化解争议、完善环境审判机制等情况。在市人民检察院,庄中秋等听取了该院公益诉讼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认真了解其深化多元协同治理机制、创设“三诉合一”机制、创设惩罚性赔偿机制与创新检察建议整改评估机制等情况,并实地走访了崇川区濠北路小游园整治点。机构改革后,市市场监管局将法治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统领,将全局所有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确保市场监管的各项权力都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庄中秋一行仔细了解该局打击走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食品安全执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等情况,并视察了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询问了今年以来的受理举报数量、办结数量、解答群众咨询等情况。

  庄中秋对“两院”及相关部门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措施创新、效果明显,解决了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营造南通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贯彻落实《行政诉讼法》,大力推动行政审判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行政审判质效,提升行政应诉能力,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进一步优化外部环境,推动行政诉讼制度有效开展,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营造良好氛围,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陪同检查。

标签:市场监管;中级人民法院;人大常委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