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出生人口缺陷防治能力 南通举办技能竞赛
2019-10-15 16: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冯启榕)13日,为全面提升出生人口缺陷防治能力,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积极引导家庭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等三部门联合举办的南通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活动在市妇幼保健院进行。

  今年,省、市两级政府将“产前筛查、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记者调查发现,全市各级部门群策群力,出生缺陷的发生率明显下降,但从整体来看,出生缺陷防治服务能力与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生需求仍有较大差距,先天性心脏病、唐氏综合征、耳聋等严重出生缺陷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任重道远。

  本次竞赛主要围绕出生缺陷防治健康教育、遗传咨询、产前筛查和诊断等技能开展,涉及包括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相关政策规范、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等内容,吸引了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记者了解到,举办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这在全省也是首次,是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的重要组成部分。

标签:防治;技能竞赛;缺陷防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