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宝华玉兰落户南通
2019-10-09 16:36: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 施晔)8日下午,南通国际会展中心旁的森旅节纪念林内,工作人员正在挥舞着铁锹卖力地挖土,一旁的吊机上吊着一棵宝华玉兰树,正缓缓将其放置在地上。“一二三,起!”随着一声号子,树根准确地埋进了地面的土坑中,填土、浇水,二十分钟后,一棵直径8厘米的宝华玉兰“站”了起来,标志着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宝华玉兰正式落户南通。

  宝华玉兰树干挺拔,花大而艳丽,气味芳香,是珍贵的园林观赏树木。其种群数量比大熊猫还要稀少,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此前,南通市尚未种植过宝华玉兰。此次,镇江市句容市林场共赠送了6棵宝华玉兰,其中两棵为盆栽苗。

  此外,句容市边城镇仑山花木基地向南通赠送了两株锦带花,句容市磨盘山林场赠送了5棵红枣冬青,这些树木将一并栽种在纪念林内。

标签:玉兰;宝华玉兰;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