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23座博物馆免费开放 20余万人次观展游览
2019-10-09 16:30: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南通市各博物馆活动多人气旺,全市在省文物局备案的23座博物馆免费对公众开放,共举办展览12场、开展社会教育活动22场,参观总人次达20余万。广大市民游客在博物馆里观赏精品展览,参与教育活动,共享文化芬芳。

  追古抚今:

  特色活动贺国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通市多家博物馆推出了庆祝纪念活动。南通博物苑推出《风物骈骈与岁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苑藏文物精品展》,展品为200件苑藏精品文物。

  南通市个簃艺术馆和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分别展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通市美术作品展》版画类和综合类,荟萃全市老中青三代画家优秀作品。

  如皋市博物馆推出《历代精品紫砂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宜兴紫砂专题展》《读童年好书,与时代同行——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童书展》。

  物华天宝:

  馆舍天地展精品

  国庆期间,南通纺织博物馆推出《南通近代民间服装临时展》,展出近40件从晚清到民国时期南通地区的民间服装和相关饰品,反映从1840年鸦片战争后到1949年南通解放前一百多年间,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变革对服装产生的影响和变化。

  曹用平艺术馆推出《“上海松江、南通书画作品联展”通州巡展》。

  此外,南通市沈寿艺术馆推出《中国古代科技与艺术——浑天仪大型展览》,海安市博物馆推出《阿拉善蒙古族民族民俗文物精品展》。

  文化传承:

  教育活动讲故事

  南通中国珠算博物馆举办“珠韵童心”亲子活动并把珠算文化带进社区,以珠算大课堂的生动活泼的形式讲授拨珠方法,通过手工制作创意算盘,儿童们在活动中感受珠算文化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

  南通风筝博物馆举办“彩绘风筝奏华章”主题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学习风筝知识、彩绘风筝,了解风筝非遗文化。南通啸天风板鹞风筝艺术博物馆还走进校园开展活动。纺织博物馆开展了“扎染——献给妈妈的爱”体验活动。

  假期里,其他博物馆的活动也精彩纷呈。如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举办青少年家庭教育辅导讲座,南通市富美帽饰博物馆推出帽饰文化品鉴之旅,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联合高校举办了蓝印花布印染专业培训和红木雕刻艺术专业培训等。

  记者李波 通讯员李宗康

标签:贺国庆;博物馆;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