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归来 十余名通籍侨胞分享见闻
2019-10-09 16: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国庆70周年阅兵、联欢晚会,给亿万国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受邀在现场观礼的十多位通籍侨胞,感受则更为直接、震撼。昨天,部分亲历者受市侨联邀请参加座谈会,分享现场见闻,表达心中爱国情感。市委副书记沈雷会后接见了参加国庆观礼的回通侨胞。

  安哥拉江苏商会会长黄跃权是第二次参加国庆阅兵,“感觉到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中国真的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了。”黄跃权说,仅从邀请函就可以看出中国的科技发展水平,“看似是一张简单的纸,但里面有很多国家发展的数据。”从9月28日到达北京,黄跃权和其他嘉宾一起,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听了发展成果汇报会、现场观看了阅兵和联欢晚会,“真的非常震撼,只有强大的中国才有能力举办这么大规模的阅兵式和系列活动,非常周到但不铺张,让人感觉温暖。”

  “在海外这么多年,深刻感受到国家越来越强大。”常年在外的侨商陆建飞说,接下来就是把自己的产品做好、把团队建设好,在海外把“中国人”三个字写好。 就职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美术学院的王惠琴,是因为其在文化传播领域所作出的贡献而进入嘉宾名单的,“现场有院士、医生、文艺工作者,国家在展示经济、军事硬实力的同时,也不忘文化软实力的作用,这让我们备受鼓舞。”

  作为海外知名的侨领、侨商受邀参加国庆观礼,不仅是侨胞的光荣,也是南通的光荣。市侨联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侨胞融通中外、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南通发展谋长远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发挥海外侨团、华侨华人民间使者的优势及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促进南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为“新侨之乡”侨的事业倾心助力。

标签:侨胞;国庆观礼;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