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长江镇郭园初中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19-09-22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南通讯(通讯员 沈小丽)9月19日,如皋市长江镇郭园初中举行了2019 ~2020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现场,教科室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宣读《长江镇郭园初中师徒结对名单》。重点介绍本次结对从传统的师徒一对一跨越到三对一,即一个徒弟三个师傅,班务管理师傅、年级学科组师傅、毕业班学科师傅。师傅们立体全方位呵护徒弟成长,努力使徒弟们尽快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徒弟作为实习班主任,从班级日常管理、事务处理等方面学习提升班级管理能力;作为任课老师,向同年级学科组师傅学习常规教学方面的教学技能、经验,尽快独当一面;同时,向毕业班师傅不断学习,了解毕业班教学的内容与思路,争取早日胜任循环教学。

  近年来,长江镇郭园初中引进二十来位新教师,为了帮助和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郭园初中创新新教师培养模式,全方位立体呵护新教师快速成长。为了使新教师能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学习、反思、提升教育教学技能,该校对于新教师在工作量上给予一定照顾。大部分新教师任教单班学科,这样促使他们用更多空余时间去听、看、想、思、记、赛,并将学习过程精细化、最优化。通过多方面的培育,尽可能发挥更多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尽力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从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稳步有效提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