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举办文艺惠民戏曲晚会 外国友人现学现秀中国戏曲
2019-09-18 1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石唯)9月17日晚,“梨园秋韵”文艺惠民戏曲晚会在南通崇川画院唱响,越剧、京剧、通剧、昆曲等多种传统艺术竞相登台,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戏曲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高朋满座,除了广大的戏迷朋友外,还吸引了来自白俄罗斯、英国、乌克兰、秘鲁、阿富汗、埃及等国的外国友人。本次晚会由崇川区委宣传部、崇川区文联、崇川区文旅局和南通市戏剧家协会主办,由南通市戏剧艺术中心、钟秀街道、崇川画院承办。

  舞台上,越剧、京剧、昆曲,以及本土通剧、海门山歌等各剧种一一登场,以范晓萍、胡巧红、黄超、吴秋虎、叶香等为代表的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一展芳华。一曲《铡美案》终了后,几位外国友人还上台现学现秀了单指、转眼、连步等京剧基本动作。整场晚会亮点纷呈,越剧《梁祝十八相送》轻柔婉转,昆剧《游园惊梦》典雅精致,通剧《十二月花名夹古人》回味悠长让观众过足了戏瘾,每次演出间隙台下都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梨园秋韵”文艺惠民戏曲晚会,是对崇川区近年来戏曲文化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不仅让外国友人近距离感受中国戏剧的魅力,弘扬了传统的戏曲文化,还拉近了戏曲和老百姓的距离,彰显了崇川的深厚文化底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