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政府就安全生产问题约谈市住建局和如皋市
2019-08-09 11: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全力压降事故起数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记者周朝晖 蒋娇娇 实习生欧阳镇仪)8月2日和7日下午,按照南通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分别约谈南通市住建局、如皋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督促南通市住建局和如皋市政府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查找不足、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最有力的措施,加强和改进所在领域和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有关数据表明,就行业而言,今年以来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7起、死亡38人,分别占到全市的52.9%、50%。其中,物体打击4起、死亡4人,车辆伤害2起、死亡2人,机械伤害6起、死亡6人,高处坠落24起、死亡24人,中毒或窒息1起、死亡2人。

  就区域而言,今年以来如皋市共发生工商贸事故18起、死亡19人,分别占到全市的25.7%、25%,事故原因主要表现在乡镇(园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均落实不到位,致使一些企业违法违规生产、日常带“病”运行。

  对此,单晓鸣指出,此次安全生产约谈的根本目的,是全力压降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她要求南通市住建局和如皋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深刻反思思想根源上的问题、责任落实的问题、工作作风的问题,真正把安全生产抓到实处;要切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问题,严格监管执法;对发生事故的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四不放过”原则,深入查找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坚决做到整治不手软。单晓鸣强调,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汛期,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必须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南通市住建局和如皋市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严格落实此次约谈要求,对事故多发频发的地区和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同时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倒逼责任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标签:安全生产形势;事故起数;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