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供电完成14项迎峰度夏项目 保障民生用电
2019-07-30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李松)入夏以来,气温走高,逐渐进入“高温烧烤”模式,电网负荷也随之上升。7月30日上午,记者从国网海门市供电公司召开的"2019年海门电网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保障今夏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该市供电部门早部署早安排,制定迎峰度夏方案,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力争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门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错避峰和拉限电等情况,民生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未受到影响。上半年全社会用电21.70亿度,同比增长3.16%。其中,工业用电13.44亿度,同比增长-0.6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46108万度,同比增长8.94%,电力供需相对平衡。今年海门电网最高负荷预计为90万千瓦,同比增长8.26%,净增长6.87万千瓦。海门电网属于南通电网的东南片区,根据预测,今年负荷高峰期间东南片区供电能力为560万千瓦,供电裕度为75万千瓦,较为宽裕。

  “众所周知,夏季是用电高峰期,电网安全和可靠用电关系到千家万户。”海门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薛海涛介绍,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海门市供电部门结合今年的迎峰度夏项目,提前对辖区内18座110千伏变电所,9座35千伏变电所进行了负荷预测,并根据预测结果及配网实际情况,合理地进行配网方式调整,并制定了《海门电网2019年迎峰度夏预案》,力保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健康稳定运行。同时,完成了14项迎峰度夏项目,重点对35千伏平山变10千伏配电装置进行了改造,对110千伏师山变设备进行了集中检修,提高了设备的健康水平及供电能力;新建10千伏线路18条,联络转供通道近30个,提高了配电网络方式的灵活性,并为局部网络供电瓶颈的负荷释放提供了转移通道,对部分负荷偏重的配电线路进行分拆改造,提高线路末端的供电质量。另外,全面开展“低电压”、“卡脖子”整治,对去年迎峰度夏所暴露的6条配电重载线路负荷问题,于今年6月底前全部得到有效解决,今年排查的51台重载配变,6月底前完成28台置换工作、增容114台,新增配变73台,基本解决配变负载问题,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据悉,在应对恶劣天气、极端负荷和发电机组突发事故时电网供电能力不足等严峻的度夏形势,海门供电部门专门制定了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居民生活、重要客户、重点场所、基础设施、农业生产、重点工程可靠用电。其中,迎峰度夏期间,将不安排35千伏以上设备的计划停电检修,对需进行停电检修施工的配网工作,将停电时间提前至清晨;密切跟踪用电走势,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网薄弱运行方式下的措施防范,确保夏季负荷高峰及重要时段电网全接线、全保护、高可靠性运行。加强对电网设备运行情况的监控,如对变电所主变负荷、油温、线路承载情况的监控,对设备连接处温度的监测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电网健康稳定运行。同时,保证应急物资充足,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响应迅速,处置及时,全力保障全市用电安全、可靠、有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