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俩都说孩子是自家的 民警一查发现其中一人有精神病史
2019-07-29 10:2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南通火车站前,一个小女孩啼哭不止,两女子各执一词,都说孩子是自家的。面对这蹊跷一幕,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其中一名女子有精神病史。昨天,民警介绍,该女子后被送往医院,情况稳定后将送回老家。

  21日下午4时50分许,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广场巡查时发现售票厅前有一群人聚集,人群中时不时传出孩子的哭声。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个年约40岁的妇女斜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女孩,中年妇女的右胳膊被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太紧紧拉着,而被抱着的小女孩啼哭不止。民警询问时,双方各执一词,都说孩子是自己家的。由于孩子一直在哭,一同前来的辅警先把孩子抱了过来,孩子的哭声渐渐变小。民警当即询问中年妇女有没有孩子的户口本、出生证明等证件,女子连声回答没有。问到孩子的名字时,女子说孩子没有名字,声称孩子就是自己的,而且是被别人家领养了的。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及现场目击整个过程的旅客带至值班室进一步询问。原来,小女孩是老太太的孙女。因过两天要带孙女回老家,当天下午,老夫妻俩便带着孙女提前到车站买票,老先生去排队买票的空档,老太太就带着小孙女在广场上边玩边等,这时过来一个中年妇女,说要抱抱孩子,老人没多想就让女子抱了一会儿,老人则紧紧在旁跟着。老先生买好票,老两口说要带孙女回家时,哪知女子紧紧抱着小女孩不放手,声称孩子是自己的。老太太怕伤着孙女,不敢硬抢,无奈之下只能紧紧拉着该女子,直到民警赶来。民警对女子再次询问时,女子一会说小女孩就是自己的,一会又说自己已经怀孕。当女警问其有无家人及家人联系方式时,女子与民警大吵大闹,情绪越来越激动。鉴于女子行为举止异常,民警判断其疑似精神病人。

  经查,女子姓孙,39岁,河南新乡人,有精神病史,与母亲相依为命,经常趁母亲去田地干农活之际跑出,此次竟辗转来到南通。因女子声称自己已怀孕,民警先将她带至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她并未怀孕。鉴于她有精神病史,南通派出所民警随后将她送至南通安康医院进一步接受治疗,待女子情况稳定后将联系救助站,将她送回老家。

  南通铁警提醒,带孩子外出要多加注意,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一定要把孩子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记者张亮 通讯员刘亚静

标签:女子;孩子;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